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熊市是什么意思?什么是牛市什么是熊市

什么是牛市什么是熊市?人们预料股票市场行情可能出现的两种不同的发展趋势。牛市是预料股市行情看涨,前景乐观的专门术语;熊市是预料股市行情看跌,前景悲观的专门术语。

熊市是什么意思
熊市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将股市行情取名“牛市”、“熊市”

金融市场有两个很有趣的名称:牛市、熊市。当市场上涨幅度超过20%的时候,就称为牛市;当市场下跌幅度超过20%的时候,就称为熊市。

那么,这两个名称是怎么来的呢?

据Scottrade资料显示,之所以用这两个动物的名字命名,正是取自它们各自的攻击方法。通常情况下,当一个人被一头公牛顶撞,由于公牛的角是从下向上发力,因此他会当场向天空飞出去;当一个人被一只熊袭击,由于熊掌运动方向是从上向下,因此他会向大地倒下去。

什么是牛市?

所谓“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所谓“熊市”,也称空头市场,指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市。

出现牛市标志主要有:①价格上升股票的种数多于价格下降股票的种数;②价格上升时股票总交易量高,或价格下降时股票总交易量低;⑥证券公司降低对借债投资者自有资金比例的要求,使他们能够有较多的资金投入市场;⑦政府降低银行法定准备率;⑧企业的管理人员、董事和大股东竞相购买股票。

什么是熊市?

空头市场(BearMarket)亦称熊市,价格走低的市场。当部分投资人开始恐慌,纷纷卖出手中持股,保持空仓观望。此时,空方在市场中是占主导地位的,做多(看好后市)氛围严重不足,一般就称为空头市场。证券市场上是指总体的运行趋势是向下的,其间虽有反弹,但一波却比一波低。

在这样的市道中,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当然空头市场中也不乏机会,但机会转瞬即逝,不易捕捉,在空头市场中的操作尤其困难。

出现熊市标志主要有:①股票价格上升幅度趋缓;②债券价格猛降,吸引许多股票投资者;③由于受前段股票上升的吸引,大量证券交易生手涌入市场进行股票交易,预示着熊市到来已为期不远;④投资者由风险较大的股票转向较安全的债券,意味着对股票市场悲观情绪的上升。

不论牛市熊市,都有对应的赚钱之道。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