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判断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 炒股基础知识须知

牛市,就是在宏观经济面较好的推动下,市场整体行情看涨,买盘较多的市场情况。在这种市场现状下,由于大盘走势一般较为乐观,各种对市场的利好消息较为明朗。那么,如何判断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
如何判断市场是熊市

牛市的特征:整个经济形势明显好转,政府公布的利好消息频传;向上跳空缺口出现后大多不回补,而是形成支撑;热点板块持续性很强,往往炒过一段时间后还能再次炒作;个股不断以板块轮涨的方式将指数节节推高;证券公司开户人数不断增加,大量资金源源不断涌入;移动平均线均呈多头排列,日、周、月、季线均向上交替上行。

熊市的特征:市场多数看好,人气沸腾,股民们疯狂抢进,是熊市即将来临前兆;放大利空效果,忽视利好效果,所有利好只能带来几天的短暂反弹,高开低走后很快继续下跌趋势;机构投资者纷纷大量出货;利空消息不断出,行情低迷,个股纷纷重挫;前期热点强势股转弱,并集体快速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