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 买卖原则如何?

当我们打开交易软件时,指标名称旁边有一组数字,那是交易软件给定的指标默认参数。MACD也是如此,一般MACD的默认参数是(12,26,9)。这不是固定的,投资者可以根据需要和习惯进行更改。那么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如何?

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
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

macd指标参数

据了解,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中,固定的30分钟MACD参数仍然是12,26,9。即快速EMV参数为12;慢速EMV参数为26;DIF参数为9。实际上,通过多次试错式的验证以后,笔者发现参数组6,30,3所构成的30分钟K线MACD指标在决定价格买进卖出时,具有比较高的参考价值。

根据移动平均线原理所发展出来的MACD,一来克服了移动平均线假信号频繁的缺陷,二来能确保移动平均线最大的战果。macd指标买卖原则:DIF、DEA均为正,DIF向上突破DEA,买入信号参考;DIF、DEA均为负,DIF向下跌破DEA,卖出信号参考;DIF线与K线发生背离,行情可能出现反转信号;DIF、DEA的值从正数变成负数,或者从负数变成正数并不是交易信号,因为它们落后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