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出现底背离股票会涨吗?

对于炒股的新手来说,不同指标的应用要了解,尤其是macd指标,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那么macd底背离是什么意思呢?

macd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macd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macd底背离是当股价指数逐波下行,而DIF及MACD不是同步下降,而是逐波上升,与股价走势形成底背离,预示着股价即将上涨。如果此时出现DIF两次由下向上穿过MACD,形成两次黄金交叉,则股价即将大幅度上涨。

macd底背离如何

在实践中,MACD指标的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行情中比较可靠,股价在高价位时,通常只要出现一次背离的形态即可确认位股价即将反转,而股价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后才能确认。因此,MACD指标的顶背离研判的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

至于出现底背离股票会涨吗?macd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形态,并不一定说明股票会出现上涨。因为macd技术指标是根据市场价格走势进行计算形成的,这就会导致如果市场价格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反向波动,那么会使macd技术指标参考信号出现失效的情况。因此,macd底背离只能作为一种转趋势买点参考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