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k线图怎么看 散户们必须要了解清楚

对于刚入股市的炒股初学者来说,需要学习很多相关的炒股知识,这样才能在股市中站稳脚。然而,不少人都想了解一下股市k线图怎么看?对于这些问题,建议散户们必须要了解清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k线图相关知识
k线图相关知识

K线图也叫阴阳线图表。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市况表现完全记录下来,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档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的形态显示出不同意义。

股市中的k线代表着多空力量的大小和变化,如果空方力量比较大的话,那么股市中的k线呈现出阴线,阴线通常用淡蓝色来表示;如果多方力量较大的话,k线就会呈现出阳线,阳线一般用红色来表示,多空力量的大小决定着实体的大小。在上升趋势中,若股市中的k线排列的阳线也就是红线越多,那么拉升的力度也就越大,在拉升的过程中一定会出现阴线,短暂的阴线会为阳线打下基础,从而有更多的阳线。

当然,我们学会看K线图,还要会画K线图。首先我们找到该日或某一周期的最高和最低价,垂直地连成一条直线;然后再找出当日或某一周期的开市和收市价,把这二个价位连接成一条狭长的长方柱体。假如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高(即低开高收),我们便以红色来表示,或是在柱体上留白,这种柱体就称之为“阳线”。如果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低(即高开低收),我们则以蓝色表示,又或是在住柱上涂黑色,这柱体就是“阴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