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顺势擒龙指标使用 CCI指标公式是什么?

首先提到这顺势擒龙指标的话,应该不少人都知道是CCI指标了,CCI指标是专门衡量股价是否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的一种,但它与其他超买超卖型指标又有自己比较独特之处。

顺势擒龙指标使用
顺势擒龙指标使用

首先顺势擒龙指标专门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之间。还有CCI指标与大多数单一利用股票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或最低价而发明出的各种技术分析指标不同。

顺势擒龙指标

至于这顺势擒龙指标使用的话,当CCI从0至+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下往上突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强势上涨,是买入的时机;当CCI从+100之上,由上往下跌破+100,股指或股价短线有可能出现回调,是卖出的时机。

当CCI从0至-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上往下跌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弱势下跌,是抛出的时机。当CCI从-100的下方,由下往上突破-100时,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CCI运用也可以用顶背离来判断短线头部的出现,用底背离来判断短线底部的到来。

CCI指标公式是:CCI(n)=(TP-MA)÷MD÷0.015;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最近n日(TP)价的累计和÷n;MD=最近n日(MA-TP)的绝对值的累计和÷n;系统默认n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