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强弱指数与k线图的关系 这些基础知识需了解

在股票市场上,K线图是股票分析的基础手段,建议刚刚接触股票的朋友认真理解关于k线图的基础知识。当掌握好K线及其分析手法,这就意味着距离炒股成功了一大半。那么对强弱指数与k线图的关系怎样呢?下面这些基础知识需了解。

相对强弱指数与k线图的关系
相对强弱指数与k线图的关系

相对强弱指标,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中最为著名的摆动指标。它是韦尔斯?王尔德首创的。其原理就是通过计算股价涨跌的幅度来推测市场运动趋势的强弱度,并据此预测趋势的持续或者转向。实际上它显示的是股价向上波动的幅度占总的波动幅度的百分比,如果其数值大,就表示市场处于强势状态,如果数值小,则表示市场处于弱势。

相对强弱指数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相对强弱指标RSI是用以计测市场供需关系和买卖力道的方法及指标。

计算公式:N日RSI =N日内收盘涨幅的平均值/(N日内收盘涨幅均值+N日内收盘跌幅均值) ×100%。由上面算式可知RSI指标的技术含义,即以向上的力量与向下的力量进行比较,若上的力量较大,则计算出来的指标上升;若下的力量较大,则指标下降,由此测算出市场走势的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