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强弱指数是什么 股票中该指标怎么看?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有炒股的话肯定要了解股票的基本知识,还有股票中的各种指数了,特别是股票的技术分析工具有很多,相对强弱指数是其中之一,那么相对强弱指数是什么呢?在股票中该指标怎么看?

相对强弱指数是什么
相对强弱指数是什么

首先这相对强弱指数就是相对强弱指标了,相对强弱指数指一种技术分析工具,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

相对强弱指数的意思

据了解,股价相对强度表明股市本身赋予某股的价值,强弱指标最早被应用于期货买卖,后来人们发现在众多的图表技术分析中,强弱指标的理论和实践极其适合于股票市场的短线投资,于是被用于股票升跌的测量和分析中。

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股票强弱指标相对强弱指标也包括日RSI指标、周RSI指标、月RSI指标、年指标以及分钟RSI指标等各种类型。至于相对强弱指标在股票中该指标怎么看?指数与个股的MSD同处于20以下低位,表明个股与大盘同步下跌,通常这样的个股不值得关注;指数处于低位,而个股MSD脱离并突破20区域,表明有资金介入,其程度依赖个股的MSD上升位置。

另外指数MSD脱离低位向上是大盘反弹的信号,进入50以上为强势区;个股MSD先于大盘的属领涨个股或板块;个股MSD先于大盘调整表明庄家已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