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叫RSI 这个指标的基本图形是什么

相信炒股的朋友们都知道,在证券软件里,MACD、KDJ、BOLL、RSI等指标较为常见,大家常用这些指标来分析未来股价走势,以确定买卖点位。那么,什么叫RSI指标呢?还有这个指标的基本图形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叫RSI
什么叫RSI

RSI指标又称为相对强弱指标,由威尔斯·魏尔德所创。它是以一特定时期内股价变动情况,来推测未来价格的变动趋势。RSI指标最早是用于期货交易的分析,后来人们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发展为指导股票投资的分析工具。现在已经成为投资者应用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

RSI指标的形成原理是认为,投资者的买卖行为是由各种因素综合的反映,行情的变化最终还是取决于供求关系,而RSI指标正是根据这个供求平衡的原理,通过测量某一个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占股价变化总幅度平均值的百分比,来评估多空力量的强弱程度,进而提示具体操作,从而学会怎样选龙头股。

RSI指标的基本图形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即RSI指标曲线的构成、RSI线的变动范围和RSI指标的区间划分等三部分。

投资者的买卖行为是各种因素综合结果的反映,行情的变化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而RSI指标正是根据供求平衡的原理,通过测量某一个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占股价变化总幅度平均值的百分比,来评估多空力量的强弱程度,进而提示具体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