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神奇用法 相对强弱指标RSI计算公式

RSI指标能够反映出一个时期内买卖景气情况,我们也可以参考这个数据来进行投资。rsi指标是衡量证券自身内在相对强度的指标,那么rsi神奇用法是怎么样的呢?相对强弱指标RSI计算公式如何?

rsi神奇用法
rsi神奇用法

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现在,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

rsi指标计算公式

不同的指标应用上有所差异,rsi神奇用法中:RSI有三条线,蓝色线、紫色线和灰色线。RSI1一般是6日相对强弱指标(蓝色线);RSI2一般是12日相对强弱指标(紫色线);RSI3一般是24日相对强弱指标(灰色线)。当RSI处于高位,并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两个峰而此时股价却一峰比一峰高,此时为顶背离。当RSI处于低位,并形成一峰比一峰高的两个峰,而此时股价却一峰比一峰低,此时为低背离。

相对强弱指标RSI计算公式:N日RSI=A÷(A+B)×100;A=N日内收盘涨幅之和;B=N日内收盘跌幅之和(取正值)。由上面算式可知RSI指标的技术含义,即以向上的力量与向下的力量进行比较,若向上的力量较大,则计算出来的指标上升;若向下的力量较大,则指标下降,由此测算出市场走势的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