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指标优化 判断市场顶底的一些技巧

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因为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这个指标由韦尔斯。怀尔德(Welles Wilder)提出的,是衡量证券自身内在相对强度的指标。然而,通过对rsi指标优化,就可以用来判断市场顶底的技巧了。

rsi指标优化
rsi指标优化

RSI指标的用法,可以利用指标在+80和+20之间识别市场的顶底转折,但是在复盘过程中可以看到在一些大的趋势性行情中指标会失真,会失去判断市场的准确性。因此,我们把RSI指标的参数进行了优化,优化的目的是提高指标分析市场的准确性,降低失误率,

当然,有人问优化的原因是什么?RSI指标新的参数是根据市场波动的规律进行的优化,优化后的参数可以提高分析市场的准确性,所以我们需要把RSI指标所默认的参数修改为14.14.14。此时,我们在图形窗口中就可以看到RSI原本有三条线的走势就变为一条线了。

优化后参数对于市场顶部的判断技巧,以RSI数值+80视为市场顶部区域的判断标准,当股价上涨RSI指标同步上行RSI指标上穿到+80以上的时候意味着市场进入了超买区,此时要注意市场顶部的形成。

优化后的RSI指标同比系统默认参数的RSI来说会更加简单明了。我们在做交易的过程中就是想实现简单明,且实战型比较强的方法,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把一种方法练到极致让他成为你做市场的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