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多空宝塔线在股票中有什么作用 简单分析一下

在股市中,除了常见的K线(或称蜡烛线)以外,常让人忽略的表达方式就是宝塔线,宝塔线在表达多空双方多空力道有其独到的处。那么,多空宝塔线在股票中有什么作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塔线在股票中有什么作用
宝塔线在股票中有什么作用

宝塔线指标又称TOWER指标,以股票的收盘价作为参照,当股价上涨时用红线,当股价下跌时用绿线,从而通过红绿棒线的变化情况来研判股价的未来走势。宝塔线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

宝塔线的用法

1、三平顶形态是指当股价经过在一段较短时间内的拉升行情后,在高位出现这种三平顶翻绿的形态时,预示着股价的强势行情已经见顶,将开始一段比较迅猛的跌势行情,此时,应果断及时地短线卖出全部股票而离场观望。

2、三平底形态当股价经过一段较短时间的暴跌行情后,股价在低位出现三平底翻红的形态时,预示着股价已经严重超跌,短期内可能产生一波短线的反弹行情。

宝塔线与均线(5日均线原则):1、宝塔线红色且5日均线往上的,我们看多做多;2、宝塔线红色但5日均线走平或下行,看多不做多;3、宝塔线绿色且5日均线往下的,就看空做空;4、宝塔线蓝色但5日均线走平或上行,看空不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