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宝塔线指标缺陷是什么 正确使用方法如何?

股市中有不同指标是投资者们会使用的,各种指标都有一定的作用,当然任何一种指标都有其长处和短处。宝塔指标应该很多股民都有了解了,那么宝塔线指标缺陷是什么呢?还有该指标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

宝塔线指标缺陷是什么
宝塔线指标缺陷是什么

宝塔线指标,又称为TOWER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宝塔线指标TOWER是以不同颜色(或虚实体)的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

宝塔线指标使用方法

据了解,由于宝塔线指标在显示各个交易时段的状况时,都是采用实体线状表示的,因此,它不能像K线形态那样,明确地表示出各个交易时段的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和收盘价,使投资者可以从中得到价位标识的指引。而且,当指数和股价在盘整期内,宝塔线指标所表示的短线买入、卖出信号,有些时候也往往会因为不好把握,而使其参考价值大打折扣(短期交易时段的宝塔线指标尤其如此)。

至于宝塔线指标正确使用方法如何?1、价格由底部向上反转,宝塔线的红绿棒线进入翻红的状态时,说明市场价格开始上涨,投资者可适量做多。宝塔线的红色棒线开始进入翻绿的状态时,说明短期涨势可能结束,短线有回调,可做空。

2、单边趋势:在上升趋势中,只要宝塔线的红色棒线一直持续出现,说明股价一直维持强势上涨的态势,可继续持有或逢低短线买入。在下跌趋势中,只要宝塔线的绿色棒线一直持续出现,说明下降趋势不改,可逢高做空。

3、横盘震荡:在一段幅度的盘整区间中维持小翻红、小翻绿状态时,只要这个盘整区间没有被突破,意味着窄幅横盘整理,可观望,等待打破平衡后选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