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宝塔线指标公式及原理 这份详解必须要提前了解

说到宝塔线指标,这是用来区分股价涨跌变化的一种图表型的指标,所以说,在炒股的时候使用这个指标的机会是非常多的,建议大家在入市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的知识,比如:宝塔线指标公式及原理的详解。

宝塔线意思
宝塔线意思

宝塔线是以白(或红)黑(或绿)的实体棒线来划分股价的涨跌,及研判其涨跌趋势的一种线路;将多空之间拼杀的过程与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中,并且显示适当的买进时与卖出时机;宝塔线一般只以每日收盘价做为唯一的取值参数,过滤了K线图中很多庄家的骗线。它的特征与点状图类似,亦即并非记载每天或每周的股价变动过程,而乃系当股价续创新高价(或创新低价),抑或反转上升或下跌时,再予以记录,绘制。

宝塔线的作用
宝塔线的作用

宝塔线TOWER指标是以股票的收盘价作为参照,当股价上涨时用白线(或红线),当股价下跌时用黑线(或绿线),从而通过黑白棒线的变化情况来研判股价的未来走势。和其他技术分析指标不同的是,宝塔线指标没有计算公式,而是靠选用划图表的方式形成的。

宝塔线的原理

宝塔线指标TOWER是以不同颜色(或虚实体)的柱状线线来区分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它主要是将多空之间的争斗的过程和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表中,借以研判未来股价的涨跌趋势及选择适当的买卖时机。

宝塔线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宝塔线指标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等到顶部或者底部出现并且确认时,顺势操作。

宝塔线指标又称作是tower指标,由一个个黑白或者红绿的棒体组成,以收盘价作为画线的依据,投资者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4个方面的内容:(1)只是针对价格的变化作出忠实的记录,以收盘价作为画线依据。(2)宝塔线发出的信号以短期为主,而周宝塔线可以用于中长期行情的判断。

(3)宝塔线的优势在于买卖信号的灵敏度,可以使投资者避免踏空或者套牢。(4)缺陷在于买卖信号过于灵敏,会出现一些无效信号,导致投资者频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