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宝塔线的用法 如何设置宝塔线指标?

宝塔线指标,又称为TOWER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以不同颜色(或虚实体)的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那么股票宝塔线的用法如何?

股票宝塔线的用法
股票宝塔线的用法

宝塔线指标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他告诉投资者不要刻意预测股价高点与低点的位置,而是等待高点与低点出现时才才去相应的买进或卖出决策。那么,如何设置宝塔线指标?

宝塔线的用法

在宝塔线的用法中,宝塔线翻红之后,后市往往有机会延伸一段上升行情,视为买入信号;宝塔线翻绿之后,后市通常将延伸一段下降行情,视为卖出信号;当行情处于盘整阶段时,常常出现小幅翻红或翻绿的现象,可不予理会。

至于如何设置宝塔线指标?宝塔线指标通常设置为3日或5日,当收盘价格高出前3日或前5日的最高价格时,即为买入信号;反之则是卖出信号。宝塔线的应用比较简单,操作也较为明确可观,因为宝塔线就是根据股价的高点和低点反转来进行判断的,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比较容易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