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熊市与牛市有什么区别 熊市和牛市的5大特征

在股票市场上,具有很多代表股票的专用术语,这也是新手股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然而,经常听到股市中的熊市和牛市,那么,究竟熊市与牛市有什么区别呢?据说熊市和牛市具有5大特征,这是真的吗?

熊市与牛市
熊市与牛市

牛市与熊市的区别在于,前者代表股市普遍持续上涨,后者代表股票普遍持续下跌。人们预料股票市场行情可能出现的两种不同的发展趋势。牛市是预料股市行情看涨,前景乐观的专门术语;熊市是预料股市行情看跌,前景悲观的专门术语。

所以说,在股票市场上,牛市和熊市是两个相反的行情,新手股民就一定要区分清楚,要不然入错市就不好了。牛市和熊市具有一定的特征,很容易区分的。不过,网上称熊市和牛市只有5大特征,其实,这个说法不对,因为牛市具有9大特征,而熊市具有8大特征。

一、牛市9大特征

1、板块特征:在牛市,总有一个热点板块推动大盘,热点板块具有很强的持续性,当一个板块调整时,又能马上出现另外一个板块接力赛,周而复始;2、均线:大盘和个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股价依托均线上行;3、成交量:量能稳步放大,天量之后还有天量。

4、K线:阳多阴少,上涨容易下跌难;5、遇利空因素,低开高走;6、缺口形成一个很强的支撑;7、在牛市中,除息,除权股很快就填息、填权;8、股票盘整之后,继续上扬;9、新股发行大涨,疯狂炒作,很少出现破发。

二、熊市8大特征

1、板块方面:无明显的热点板块,板块运作无持续性,一个板块拉一天就戛然止;2、均线:大盘和个股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股价依托均线下行;3、成交量:量能逐步萎缩,地量之后还有地量;4、K线:阴多阳少,下跌容易上涨难;5、遇利好,高开低走;6、缺口必补,遇利好消息形成的缺口,之后必然回补;7、在熊市中,除息,除权股一般都是贴权(下跌);8、久盘必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