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牛市熊市什么意思 这些基础知识炒股新手要了解

自1996年开始,A股至今有五段轰轰烈烈的牛市,分别是1996-1997年,1999-2001年,2005-2007年,2008年-2009年,2014-2015年。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连牛市熊市可能都不太了解。那么,牛市熊市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市熊市什么意思
牛市熊市

熊市是指股票行情偏淡且延续时间较长的一个大跌市;牛市是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且延续时间较长的一个大升市。熊市和牛市都是代表股票市场行情的一种表述形式,简单理解,就是熊市指跌,牛市指涨。影响熊市和牛市的因素受市场经济、政治政策等,这些都会使股票行市发生起伏波动的一个巨大变动。

在A股市场中的这几轮牛市,投资者如果想好好把握住行情必须要掌握好几个关键点:首先,不要讨厌熊市下跌,因为股市越熊,未来牛市行情就越大。再者,中国股市总体来说是牛短熊长,一般牛市只有一二年,而熊市却要很多年。如果采取逢低、分批买入的方法,就可以克服了只选择一个时间点进行买进的缺陷,也可以均衡降低成本,使自己在投资中立于更主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