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熊市什么是牛市 这些因素影响股市起伏波动

牛市赚钱的记忆总是很美好,打开股票账户,总市值蹭蹭往往上涨,一周就能挣上一月的工资,甚至一天就能挣上一年的工资。熊市一来,钱就不好赚了,毕竟做空的渠道很窄,而且多数股民也不具备做空的条件。那么,什么是熊市什么是牛市呢?我们来看看。

什么是熊市什么是牛市
什么是熊市什么是牛市

熊市是指股票行情偏淡且延续时间较长的一个大跌市;牛市是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且延续时间较长的一个大升市。熊市和牛市都是代表股票市场行情的一种表述形式,简单理解,就是熊市指跌,牛市指涨。影响熊市和牛市的因素受市场经济、政治政策等,这些都会使股票行市发生起伏波动的一个巨大变动,所以为什么进入股票行业有的一夜暴富,有的会倾家荡产。

想要在熊市中赚钱,首先要优先考虑业绩稳定的股票,起码中长期内退市可能性很小的,对于风险太大的垃圾股,价格再低也要尽量回避,即使要买也只能买一点点。其次要分散投资,分批建仓。因为你就算判断得再准,也难免会碰到“黑天鹅”,这时候分散投资能避免被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