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熊市是什么意思 与牛市应该如何判断?

人人都说熊市出现之后是十分不好的情况,其实熊市出现之后多数投资者都是在亏钱的状态中,很少人会赚到钱的,因此我们也是比较关注的熊市的出现。不过,股市熊市是什么意思呢?我们顺便来看看怎么知道是牛市还是熊市。

股市熊市是什么意思
股市熊市是什么意思

空头市场(BearMarket)亦称熊市,价格走低的市场。当部分投资人开始恐慌,纷纷卖出手中持股,保持空仓观望。此时,空方在市场中是占主导地位的,做多(看好后市)氛围严重不足,一般就称为空头市场。证券市场上是指总体的运行趋势是向下的,其间虽有反弹,但一波却比一波低。

判断牛市和熊市,可以通过经济环境,也就是基本面,也可以通过技术指标。事实上却是,对于牛市、熊市的判断,没有统一的标准,曾有技术派认为:以半年线为标准,指数在半年线以上为牛,以下为熊!但牛市和熊市的一些特征还是很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