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看KDJ指标 KDJ指标的运用原理有哪些?

KDJ指标也称随机指标,是由乔治•莱恩首创的,它在通过当日或最近几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竺价格波动的波幅,反映价格趋势的强弱。那怎么看KDJ指标呢?关于怎么看KDJ指标,下面来了解一下KDJ指标的运用。

怎么看KDJ指标
怎么看KDJ指标

1、一般而言,D线由下转上为买入信号,由上转下为卖出信号,这是怎么看KDJ指标的要点之一。

2、KD都在0~100的区间内波动,50为多空均衡线。如果处在多方市场,50是回档的支持线;如果处在空方市场,50是反弹的压力线。

3、K线在低位上穿D线为买入信号,K线在高位下穿D线为卖出信号,这是怎么看KDJ指标要注意的一点。

4、K线进入90以上为超买区,10以下为超卖区;D线进入80以上为超买区,20以下为超卖区。宜注意把握买卖时机。

5、高档区D线的M形走向是常见的顶部形态,第二头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下穿D线时是卖出信号。低档区D线的W形走向是常见的底部形态,第二底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上穿D线时是买入信号。M形或W形的第二部出现时,若与价格走向发生背离,分别称为“顶背驰”和“底背驰”,买卖信号可信度极高。

6、怎么看KDJ指标,J值可以大于100或小于0,J指标为依据KD买卖信号是否可以采取行动提供可信判断。通常,当J值大于100或小于10时被视为采取买卖行动的时机。

7、KDJ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性的波动指标,故计算式中的N值通常取值较小,以5至14为宜,可以根据市场或商品的特点选用。不过,将KDJ应用于周线图或月线图上,也可以作为中长期预测的工具。

以上是“怎么看KDJ指标”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怎么看KDJ指标,那KDJ指标怎么用,它的运用原理有哪些呢?接着说一下KDJ指标的运用原则。

KDJ指标运用原则:

1、KDJ以今日收盘价(也即N日以来多空双方的最终言和价格)作为买力与卖力的平衡点,收盘价以下至最低价的价格距离表征买力的大小,而最高价以下至最低价的价格距离表征买卖力的总力。这样,RSV的买力与总力之比,正是用以表征N日以来市场买力的大小比例,反映了市场的多空形势。

2、KDJ指标的后来修正者,放弃把RSV直接作为K值,而只把RSV作为新K值里面的1/3比例的内容。这是一种权值处理手法,表明更重视(2/3重视)近期趋势的作用。

3、在乔治•莱恩的发明里,D值原来是N日K值的平滑平均值。现直接从算式上可见,D值只把K值作1/3的权重加以考虑,同样表明对近期趋势的重视。同时,D值的变化率也就小于K值的变化率,因此,K线成为随机指标中较敏感的快速线,D线则为较沉稳的慢速线。

4、J值本意为D值与K值之乖离,系数3和2也表现了权值的处理,表明在KD指标中,D指标应被更重视一些,这与趋势分析中认为慢速线较具趋势的示向性原理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