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钝化什么意思 KDJ指标的深度研判

KDJ指标又名随机指标,是一种技术分析工具,常见于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之中。KDJ指标由K、D、J三条线组成,主要利用了统计学的原理,一般以曲线图的形式反映股票的走势。那么kdj钝化什么意思?

kdj钝化什么意思
kdj钝化什么意思

KDJ钝化现象:当行情上涨或下跌了一大段以后,行情继续上涨或下跌,而KD指标却在80以上或20以下钝化。遇到极强的涨势或跌势行情时,KD值容易发生钝化现象。这时可用D值化替K值,或将超买超卖区放宽到90以上或10以下。

kdj钝化如何

KDJ指标中K值、D值、J值同时小于或等于20,这时已有钝化现象出现,但是只能做为初选条件。指标钝化是指摆动类指标长期处于超买、超卖的位置时,会失去其原本其有的买卖时机指导作用。简单地说,就是当市场长期处于某种超买或者超卖的单边市时,指标就会变得没有一点意义,无法用来展示市场的趋势,也就是说产生了指标钝化的情形。

KDJ指标的深度研判中,曲线形态的研判:M头或三重顶,股价由强势转弱;W底和三重底,股价由弱势转强。如果股价曲线也出现同样的形态则更可确定,涨幅可用W头或三重底等形态理论来研判。一般而言,KDJ曲线的形态中M头和三重顶形态的准确性要大于W底和三重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