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图基础知识:K线是什么意思 K线图怎么看(2)

1、K线图基础知识:阳线怎么看

阳线:如果开盘价大于收盘价,则说明在此时间周期内,股价是上涨的,此种K线称为阳线。

K线图怎么看
K线图怎么看

阳线一般表示多方力量比较大,占据市场的主动性。但是根据阳线实体大小,可以分成小阳线和大阳线两类。

(1)小阳线:小阳线实体比较小,这说明尽管多方占据优势,但是优势并不明显,因为在此时间的股价位能明显上涨。如果小阳线出现的盘整行情中,则此类K线没有预测的意义。如果小阳线出现在盘整行情结束后,当股价走出盘整行情列为向上时,这时表示后市将大幅度上涨。

(2)大阳线:大阳线则一般表示多方能量巨大,在当前时间内已经将股价大幅推高,因此一般认为后市股价依然看涨。

2、K线图基础知识:阴线怎么看

阴线:如果在某个时间周期内开盘价低于收盘价,则说明在此时间内,股价走势是下跌的。此种K线称为阴线。

同阳线一样,阴线也可以根据实体大小的不同分为小阴线和大阴线两类。

(1)小阴线:如果小阴线出现盘整行情之中,则对未来的股价走势没有预测意义。因为在盘整行情的过程中,多空双方处于激烈交战之中,因此在时间段内互有胜负是常理,小阴线只能表明在当前的时段内,股价是由空方控制着。但是空方的优势并不明显,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处于盘整行情中。

(2)大阴线:如果大阴线出现在盘整行情的末期,则说明未来股市将大幅下跌。因为仅仅在盘整行情中出现大阴线,就意味着空头的力量都来争取。此后势必由空头主宰整个市场,因此投资者应该立即出场观望。如果大阴线出现在下跌的过程中,则说明空头的力量十分强劲。短线交易者万万不能认为股价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可能已经触及到市场的底部而进场抄底。

3、K线图基础知识:十字线

十字线:如果在某个时间段内开盘价等于收盘价,则此类K线称为十字线。

十字线说明多空双方激战不下,在此时段内并没有分出胜负。因为开盘价等于收盘价,就意味着在这个交易时段内人任一方都没有取得胜利,股价又回到了起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