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技术分析 股市k线图怎么看的?

K线最常用的技术分析方法之一。也称蜡烛图、阴阳线。最初是商人用于反映米市交易情况。有炒股的人肯定是要了解不同股票的行情了,那么股市k线图你会看吗?还有k线技术分析如何?

k线技术分析
k线技术分析

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股市k线图

在k线技术分析中,K线的画法:K线=矩形(实体)+影线,矩形反映的是一定时间内股票开盘与收盘的价格区间。举行上下两边延伸的直线分别称之为上影线与下影线,上下影线的端点分别表示股票波动过程中的最高价和最低价。

K线实体越长,说明上升(阳线)或者下跌(阴线)力度越强,趋势延续的可能越大,反之,则情形相反。影线长短反映阻力(上影线)或支撑(下影线)的强弱。如果K线实体较短,则其对走势的预示意义也较小,此时影线的长短可能更值得关注。同理,影线很短也可以忽略。

至于股市k线图怎么看的?那要分很多种,如长红线或大阳线,表示最高价与收盘价相同,最低价与开盘价一样;长黑线或大阴线,表示最高价与开盘价相同,最低价与收盘价一样。下影阳线,价格一度大幅下滑,但受到买盘势力支持,价格又回升向上,收盘在最高价处,属强势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