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财务分析方法:如何分析一家公司的基本面(3)

(2)对损益表进行分析

损益表也称为“利润表”。损益表是反映企业一定时期的经营成果情况形成的会计报表。通过上市公司公布的年度损益表可以确定企业的整体获利水平、盈利能力大小,从而据以预测企业的盈利趋势;一般说来把资金投资在盈余稳定且可预测项目上的,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损益表包括以下几种财务指标:(1)主营业务利润;(2)毛利率;(3)主营业务销售增长率。

(3)对现金流量表进行分析

现金流量表是企业的三大会计报表之一。分析现金流量表主要应着力了解企业现金的来龙去脉和现金收支渠道,借以评价企业经营情况、现金生产能力、筹资能力和偿债能力。

企业的现金流量包括3个方面的内容:(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4)对企业会计报表附注进行阅读分析

会计报表附注是对企业会计报表的补充说明,是财务会计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对会计报表的编制基础、主要会计政策和方法以及报表主要项目等所作的注释。详细阅读并分析报表附注,有利于看清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真实情况,是规避投资风险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