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研究公司基本面 从多个方面进行研究判断

在股市两大分析方法中,基本面分析就是其中之一,而对于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则属于核心部分,因此,一直备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那么,如何研究公司基本面呢?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研究判断。

研究公司基本面
研究公司基本面

公司基本面是指公司财务状况,发展潜力,成长性及质地如何?政策变化指管理层的政策,技术面指技术走势影响。投资者在基本面分析中要研究分析的内容分别是:公司财务报表的分析;公司所在行业的分析;公司产品和市场的分析;公司文化和管理层素质的分析;公司的实地考察。

公司基本面研究判断

1、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主要的财务报表指标有市盈率、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等,这些指标是一家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司基本面分析中最重要的部分。

2、分析公司的行业,主要包括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在行业中所处地位两个方面。

3、分析公司的市场占有情况,主要就公司产品在同类产品中所占的份额以及公司产品的覆盖范围进行分析。

4、分析公司的知识产权,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是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也是稳定利润的来源和保证。

对公司进行基本面分析的时候,最好对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除了可以全面的观察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之外,还能够对公司的文化氛围以及经营理念有一个详尽的了解,还可以确定公司披露信息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