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基本面分析的主要内容 一般是有这些!

基本面分析主要是分析上市公司的各项财务报表,即分析: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和利润表。而我们在投资的时候,是需要及时了解清楚基本面分析的主要内容,因为这些也是关乎到我们的利益问题。

基本面分析的主要内容
基本面分析的主要内容

资产负债表:分析指标有应收账款、资产负债率、存货周转率、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等。分析应收账款,能判断公司销售产品后的回款速度;分析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能知道公司的偿债能力;分析存货周转率能知道公司的销售情况以及产品是否积压等。

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反映的是一段时间内,各项现金的使用情况,分为经营、投资、筹资中现金。一般来说: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现金多,说明公司销售回款状况良好;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越大,企业面临的偿债压力也越大。

利润表:主要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四项指标。分析利润表能知道公司某段时间的赚钱能力,以及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