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基本面研究的操作流程 主要有这几点!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基本面分析法因为是属于对该股价值的预判,投资者认为当前该股的价值未表现出来,所以才进行买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提前知道基本面研究的操作流程,主要有以下这几点,你知道吗?

基本面研究的操作流程
基本面研究的操作流程

根据经济周期进行初步筛选,同行业的公司股票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市场表现也不一样。例如经济复苏周期是以金融股和大宗商品为主。

根据公司业绩进行选股,公司业绩优良,其股票价格必将稳步持续上升,反之则会下降。例如消费股有着良好的现金流,经常会出现基本面上的大牛股。

根据公司每股净资产,无论你公司成立时间有多长,也不管你公司上市有多久,只要你的净资产是不断增加的,尤其是每股净资产是不断提升的(每股净资产增长大于0),则表明公司正处在不断成长之中。相反,则是意味着该公司业绩转弱,连年亏损。

市盈率,对于这一指标我们需要结合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来估算,低于行业平均值的,那么就意味着该股为低估个股,可以买入,高于则是属于高估,需要卖出。

消息面影响,我们在日常操作中根据消息面利好选择受益行业,以及规避有利空消息的行业板块,这也是基本面分析的一大要领。比较明显的就是猪周期、鸡周期以及今年的PCB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