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新手入门: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K线图怎么看(5)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均线系统的八条法则

1、20日均线的底位拐弯是股价重新赋予生命的先兆。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2、买入时机在均线交叉点形成时,是趋势确立的信号。20日均线上穿12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是强烈的买入信号。20日线穿越120日的角度大,往往后期涨幅也大,当然要有“叉后量”的确认。

3、120日均线-灵魂线处于走平或上涨是中线介入的理由之一。对于大盘股票250日均线走平或上涨可考虑中线介入。

4、最朴素的操作手法:选择上升趋势的1250均线系统,买股买在均线上,无论是20日120日还是250日线。

5、股票价格突破120日线和250日线的压力时,要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若无成交量配合往往是反弹行情。

6、120日均线处于下跌状况,此类股票应短线思想介入,对于反弹涨幅较大的股票要提防随后的快速下跌。

7、股价上涨远离20日均线太远是短线卖出的重要理由,要学会止赢,这种短线卖出点却是股价中期甚至长期的顶部。

8、股价生命线20日均线的高位拐弯要提高警惕,它可以是您回避市场风险的有力武器。均线是买卖股票的一个重要参数指标,各条均线表示相应时间的股价均值。我们可以根据其走势确定买入卖出时间。

如股价在所有均线之下,应观望若有做底反弹的征兆则是购入的最好时机。

如股价在所有均线之上,则可认为上方没有阻力,做3至5天的短线。

如股价在所有均线之中,则相对比较复杂,应配合其他指标(如MACD,KDJ等等)决定买入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