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新手入门: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K线图怎么看(3)

移动平均线对买卖时机的影响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移动平均线反映股票价格变化,利用移动平均线把握买进和卖出时机。

1、10日均线由K线图上方穿越K线图,位于K线下方。由空转多,买进时机。

2、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72日均线由上而下穿越K线图,买进时机。

3、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72日均线位于K线图下方呈平行状,多头市场。

4、10日均线由K线图下方穿越上方。表示短线由多转空,卖出时机。

5、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72日均线成由下而上顺次穿过K线图,卖出股票。

6、72日、30日均线继10日均线之后,从下而上穿越K线图,时卖出股票。

7、10日、30日与72日平均线位于K线图上方且三线呈平行状,卖出股票。

8、72日均线上升趋势转为平缓或向下方转折时,为卖出时机。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分时图与黄白线

分时图中黄线是是该股当日平均价。黄色均价线是当前的每笔平均价=当前总的成交量/当前总成交笔数。根据这个公式算出来的曲线是平滑移动的曲线。

分时图是指大盘和个股的动态实时(即时)分时走势,在研判中的地位极其重要,是即时把握市场变化的根本。

1)白色曲线:表示大盘加权指数,即证交所每日公布的大盘实际指数。

2)黄色曲线: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即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的大盘指数。

当大盘指数上涨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涨幅较大。

当大盘指数下跌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跌幅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