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新手入门: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K线图怎么看

股票K线图基本知识包括K线的定义、阴线阳线、上下影线,以及移动平均线系统等等。刚踏入股市的朋友,先了解这些股票基本知识很有必要。而K线图只是非常简单的入门级知识,学会了这些K线知识,才能为后续掌握股票技术分析知识打好基础。那么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有哪些?下文略长,愿意学习的朋友请耐心看完。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K线

K线是指股票走势中的K线图,K线又称蜡烛图。一根日K线,表示一个交易日的个股或大盘的股票行情。K线阳线表示该时段中收盘价高于开盘价,阴线表示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上影线顶部与下影线底部反映该时段中的最高、最低价。根据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以及最低价之间的不同情况,阴线和阳线会呈现不同的形态。

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股票市场状况和表现完全记录下来,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档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的形态显示出不同意义。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阳线阴线

一般来说,阳线说明买方的力量强过卖方。阳线越长,说明多方力量胜过空方越多,后市继续走强的可能性就越大。相反,若是收成阴线表示卖方力量强过买方力量,阴线越长,说明空方力量胜过多方越多,后市走弱的可能性就越大。

股票k线图基础知识:上影线和下影线

不带上、下影线的K线为光头光脚的K线,这在股市上比较少见。它说明股市从开市到收市一路走高(或走低),后市自然一般将继续沿此方向前进。与此类似的是光头阳线和光脚阴线,至少说明了收市前一方占了绝对优势,第二天继续占优的可能性极大。

如果说不带影线的K线说明一方占了绝对压倒优势,上、下影线的长度则说明了多、空双方斗争激烈的程度,影线越长,斗争越激烈。这时须将实体与影线结合起来看。阳线带上影线,说明多方胜利得来不易,虽然暂时取得胜利,继续上升有困难。阳线带下影线,说明多方虽然企图上升,但以空方的胜利而告终。自然后市下降的可能性大。阴线带下影线,说明卖方势力在减弱,虽然买方末能战胜卖方,但再下跌已可能性不大。自然还需比较影线与实体的长短,上影线、实体、下影线中哪一段越长,则其影响就越大。小阳线和小阴线的影响就不如大阳线和大阴线的影响来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