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挖牛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挖牛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19只翻番牛股背后:游资推动次新股(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7月6-8日和7月15日出现了两波买盘主力,它们皆是由游资组成。

此后,部分券商营业部的资金出现“对倒”现象,光力科技7月30日交易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和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均出现了一买一卖的现象,如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3440.72万元,而卖出金额为3797.34万元。

光力科技8月3日的信息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东方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成为买卖各第一席位,买入金额为1631.72万元,卖出金额为969.09万元。

8月4日,光力科技再度成为焦点,其从涨停到跌停的振幅背后是各家券商营业部的游资博弈,其买盘前五名中的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资金博弈最明显,其买入金额为858.46万元,卖出金额达到1076.32万元。

数据显示,过去20个交易日,光力科技的换手率达到306.69%。可见,来自各家券商营业部的游资成为推动光力科技大涨的主要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和光力科技一样,在19只翻番股票中,次新股占据了半壁江山,说明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尤其是弱市中,次新股将成为不错的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