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挖牛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挖牛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全面推行注册制催生超级大牛股 这三只已经率先涨停

跨时5年多的时间,注册制终于还是来临了,2019年12月28日,证券法修订草案获通过,其中明确了“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并围绕其作出了一系列完备的规定。

注册制
全面推行注册制

2015年就一直在喊着注册制,只不过当时市场并不买账,导致股市连续大跌。不过今天市场只是低开而已。显然是经过几年的消化,注册制这个市场的明牌已经是被市场慢慢的接纳了。

其实在欧美股市大部分就是推行注册制,然而美股却走出了十年长牛,因此本次注册制的落地,可以说是A股的一次里程碑。

其影响会是巨大的,对于一些壳资源股和绩差股来讲属于重大利空,而对于一些绩优股来讲又属于重大利好。

比如证券板块,注册制的全面推行,新股的增加会让以中信证券为主的头部券商,盈利能力大大增加,新股发行的发行费,辅导费等都是券商的重大盈利点。

而今天证券板块就有3只个股涨停分别有:方正证券601901,国投资本600061,中信证券600030,等。而其余证券股也大幅上涨。

中信证券600030
中信证券600030

中信证券600030,名字很熟悉,不用说对它的业务也是很熟悉吧,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等。

看中信证券的基本面基本是可以和贵州茅台一较高下的。它们同属于一线蓝筹股,权重股。

但是中信证券600030的总市值,市净率,都低于贵州茅台600519很多,可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却比贵州茅台要大。加上本次注册制全面推行会让中信证券的业绩更加强劲。

那么中信证券600030的趋势可想而知了,今天中信证券600030成交金额达到了153亿元的巨量,可见市场对中信证券是非常认可的,其潜力是非常巨大的,未来股价走一波长牛该是比较确定的。

当然注册制的全面推行不是只利好中信证券600030一家企业,是对整个证券板块都有利好。其影响也不仅仅是对证券板块。对于绩优股,成长股来讲同样有利好。

注册制的全面推行,以前市场的炒作模式也要发生改变。比如次新股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壳资源股更加不值钱了。人家自己都能上市了,哪还需要你的壳呢。所以未来市场资金会更加倾向于绩优股,成长股里面。

股民要特别注意的是:随着注册制的全面推行,那些市场的垃圾股就很有可能沦为“仙股”不再有人问津,渐渐的会没有成交量,股价也会维持绝对低位。所以必须改变过去那种盲目炒新股、炒垃圾股、炒概念题材的投资习惯,认真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