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挖牛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挖牛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牛市转熊市的特征 一般都是有这些前兆的!

熊市,是你想要看到的吗?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不想要看到熊市的,毕竟有时候出现熊市,也会导致我们亏损的。只不过,牛市转熊市的特征有哪些呢?其实是有这些前兆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市转熊市的特征
牛市转熊市的特征

成交量萎缩:若在牛市行情中的某个中期上升阶段中,成交量不能超过相邻前期上升阶段的成交量时,则牛市可能会转为熊市。

量价背离:成交量虽创新高,却不能有力推动股价上升(量价背离),股价未创新高,则牛市可能会转为熊市。

价跌量增:在牛市行情的次要趋势中,若回档时,出现价跌量骤增的现象,并且,下跌幅度超过相邻前期上升幅度的80%,这次要趋势的回档很可能就是熊市的第一个下跌趋势。若下跌幅度达到100%,说明熊市已基本成为定局。

牛市转熊市可以经过三个阶段短去判断,每个阶段都有它的特征,在判断的时候要小心谨慎,不要被上市公司投出来的烟雾弹迷住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