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挖牛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挖牛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选牛股 现在知道了解还不算晚!

作为股民来说,我们都是想要知道牛股的到来,因为在牛股出现之后,我们的利益或许会更加多的。但是在股市投资市场里面,我们应该如何选牛股呢?其实技巧方法还是有着不少的,你也要知道啦。

如何选牛股
如何选牛股

上市时间足够长:巴菲特说:“投资如同滚雪球,最重要是要找到足够湿的雪和足够长的山坡”。统计A股市场过去多年涨幅最大的100只股票,有个共同特征就是:上市时间足够长。统计显示,这100只牛股平均上市时长达14年,涨幅榜前20名的股票中18只上市时间超过10年。其中上市满20年的“老八股”有5个出线,“老八股”取得如此成绩,既与我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密不可分,同时也从侧面体现出了中国股市20年的财富积累效应。

通过盘口和盘面来看:盘面是指K线图和成交量柱状图,盘口是指即时行情成交窗口,主力建仓有两种:低吸建仓和拉高建仓。低吸建仓每日成交量低,盘面上看不出,但可从盘口的外盘大于内盘看出,拉高建仓导致放量上涨,可从盘面上看出,庄家出货时,股价往往萎靡不振,或形态刚好就又跌下来,一般是下跌时都有量,可明显看出。

通过量价形态:如果某只股票长时间低位徘徊(一般来说时间可长达4-5个月),成交量不断放大,或间断性放量,而且底部被不断抬高,则可判断庄家已逐步将筹码在低位收集。应注意的是,徘徊的时间越长越好,这说明庄家将来可赢利的筹码越多,其志在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