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指数是什么意思 cci指标使用技巧

不同指标的使用都需要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顺势指标又叫CCI指标,CCI指标是美国股市技术分析家唐纳德·蓝伯特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专门测量股价、外汇或者贵金属交易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那么cci指数是什么意思呢?

cci指数是什么意思
cci指数是什么意思

股票里的CCI指的是顺势指标,是可以测量股价有没有超出常态分布的指数。CCI指标和其他的分析指标不太一样,它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分析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

cci指标的使用

和其他技术分析指标一样,由于选用得计算周期不同,顺势指标CCI也包括日CCI指标、周CCI指标、年CCI指标以及分钟CCI指标等很多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得是日CCI指标和周CCI指标。虽然它们计算时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方法一样。

cci指标使用技巧中,cci指标专门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之间,但又不需要0中轴线,这一点也和其它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的指标不同。CCI主要测量脱离价格正常范围的变异性,同时适用于期货商品及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