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120日均线的意义 投资者们必选要掌握的知识

在股票市场上,所谓的120日均线,它代表的是120日的加权平均价,是股票中长期的趋势线。那么,大家知道120日均线的意义是什么吗?其实,这是投资者们必选要掌握的知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20日均线的意义
120日均线的意义

所谓的长期均线包括120日均线、240均线两种,而相对于240日均线来说,120日均线更具实用性。120天的时间周期相当于4个月的交易日,部分股民可能认为这样的周期过于漫长,因此会忽略120日均线的使用,但经验证明,120日均线是各位股民不可不看的重要参考指标。

当币价在120日均线之下长期运行,积累了一定的突破力量后,长线主力会放量向上突破120日均线。此时由于受到较长时间的横盘折磨,许多币友急于卖出手,资金和底部筹码也就随之被主力吸收。

当主力在吸收了足够的筹码后,会操控币价不断上涨。当币价在120日均线之上运行了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一个回抽120日均线的过程。许多股民在这个回抽的过程中,误以为币价会下跌,于是纷纷选择套现了结,而场外观望的股民也被吓得不敢入场。

但事实上,这是一个极佳的入场时机。币价向上突破120日均线,但是反抽确认其突破无效,形成假突破的现象,那么股民就必须在形成反抽的时候迅速离场,避免更大的损失。长期均线与短期均线配合使用,所得到的结论更加精确,效果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