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5日均线偏离率选股公式 该均线的参考意义

均线是非常基础的技术指标,5日均线是依据5日股票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画出来的,分别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那么5日均线偏离率选股公式怎么样呢?该均线的参考意义如何?

5日均线偏离率选股公式
5日均线偏离率选股公式

日均线在日K线图中一般白线、黄线、紫线、绿线、蓝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30、60日移动平均线,但这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设置的不同而不同,比如你在系统里把它们设为5、15、30、60均线。

5日均线选股

股价高过5日均线过多,可以认为股价偏离5日均线过大,偏离率太大,这时候股价往往会有回调的风险,属于单边走势结束的时机,最好伺机抛出。5日均线偏离率选股公式中,可以参考:1、如果股价在空头市场中向上突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后企稳并向上运行,则预示着短线市场买方力量增强,后市上升的可能性较大,是买入信号。

2、空头市场中的反弹也是买入时机,特别是当股价从高位暴跌,股价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下运行,距离10日均线很远,这表示一波强力反弹即将来临,也是买入信号。

3、如果5日线从下向上突破股价K线而站在K线上方,10日均线在股价K线图下方且向上运动时,就表示多头市场在回调,但股票回调幅度不会太大,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

至于5日均线的参考意义?当股价一直沿5日均线上升时,这样的个股称为强势个股。这样的个股,只要不破5日均线,便可一路持有,直到它的5日均线调头向下(超强势个股除外)。当股价一直被5日均线所压制时,千万别碰这样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