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越大越好吗 和什么指标结合使用最好

所谓的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在外汇交易中,只要读懂乖离率指标,就能帮助各位外汇投资者更好的进行外汇交易。那么,外汇技术指标之乖离率越大越好吗?它和什么指标结合使用最好?一起来了解一下。

乖离率越大越好吗
乖离率越大越好吗

乖离,指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价格之间的差距。乖离率,是用百分比来表示价格与MA间的偏离程度(差距率)。乖离率曲线(BIAS),是将各BIAS值连成线,得到的一条以0值为横向中轴之波动伸延的曲线。

乖离率只是现价跟均价差距的比率,并不能是好还是坏,越大说明股价最近上涨越多,而越小成为负数,说明最近下跌得越多。如果在0值附近说明最近在围绕均线盘整。

乖离率(BIAS)是测量股价偏离均线大小程度的指标。乖离率指标非常适合与两种技术指标进行组合运用,一种是随机指标KDJ,另一种是布林线指标BOLL。

在技术性反弹行情中乖离率指标适合与随机指标组合运用,KD指标和BIAS指标可以使得反弹行情中的操作变得及时准确。在反弹行情中,BIAS指标的功用是确认股价是否超跌,而KD指标的作用是显示个股是否有拐头向上的动能,两者的结合有利于投资者准确判断出抢反弹的最佳时机。

另一种乖离率指标与布林线指标的结合运用适合在超跌反弹行情中的买入:对于这类反弹行情,投资者不宜采用追涨,而要结合技术分析方法,运用BIAS和布林线指标的组合分析,把握个股进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