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怎么使用 具体的操作技巧股民可以借鉴

BIAS就是我们常说的乖离率,是测量股价偏离均线大小程度的指标。当股价偏离市场平均成本太大时,都有一个回归的过程,即所谓的“物极必反”。那么,BIAS指标怎么使用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BIAS指标怎么使用
BIAS指标如何使用

乖离率(BIAS)又称为y值,是反映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偏离程度的技术指标。它的理论基础是:不论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只要偏离距离过远,就会向移动平均线趋近,据此计算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百分比的大小来判断买卖时机。

它的功能在于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可能的回档与反弹。一般说来,在弱势市场5日乖离率>6为超买现象,是卖出时机。当其达到-6以下时为超卖现象,是买入时机。

在强势市场,5日乖离率>8时为超买现象,当其到达-3时为超卖现象,是买入时机。在大势上升时,会出现多次高价,可于先前高价的正乖离点出现时抛出。在大势下跌时,也会出现多次低价,可于前次低价的负乖离点买进。大势上升时如遇负乖离率,可以趁跌势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