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高级用法 这个指标的运用技巧

炒股难就难在无法判断市场走势的方向,以及涨跌的节奏。因此,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下macd高级用法,终于有人把它讲透,看懂的人都赚钱了。下面一定要进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macd高级用法
macd高级用法

MACD定义:MACD又称之为平滑异同平均线指标,是由查拉尔·阿佩尔(Gerald Apple)所创造的,是一种研判股票买卖时机、跟踪股价运行趋势的技术分析工具。

MACD构成原理:MACD指标是根据均线的构造原理,对产品价格的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以后再进行计算,是一种趋向类指标。MACD构成要素:主要由EMA、DIF和DEA和分界线零轴构成, DIF(快线)是核心、DEA(慢线)是辅助、BAR柱状,零轴是多空分界线。

MACD运用技巧

利用MACD指标判断多空转换:首先MACD是以零轴为界限,零轴上方为多头区域,零轴下方为空头区域,当MACD双线整体状态处于零轴上方,而多次尝试触碰超买区域,MACD金叉的低点未能超卖(可以低于零轴)但不能大幅偏离零轴,可以判断为多头,而且准确率很高。

MACD指标强势金叉(弱势金叉)和强势死叉(弱势死叉)运用技巧:首先需要判断行情趋势,多头趋势时,金叉属于强势金叉,死叉属于弱势死叉;空头趋势中,死叉属于强势死叉,金叉属于弱势金叉。强势金叉正确率要高于弱势,弱势风险要大于强势。

MACD简单两种用法,上文介绍为判断趋势方法和金叉死叉的有效性,在明确的趋势中做有效金叉死叉,可以回避MACD指标的假信号,正确率会让我们意想不到,这是波段交易非常重要的判断方式,具体实际运用和书中有所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