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看rsi指标 在股市中的使用技巧是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RSI指标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大家都发现使用rsi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很不错,因此,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那么,怎么看rsi指标?在股市中的使用技巧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看rsi指标
怎么看rsi指标

现在,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

rsi指标使用技巧

rsi是技术指标中的一种,投资者可以根据它来分析个股,寻找买卖机会。当rsi的取值等于50时,说明多空双方力量平衡;当rsi的取值在50至80之间时,说明多方力量强于空方力量,当rsi的取值在80以上时,市场出现超买现象,表明多方力量已经达到顶峰,开始减弱,空方力量开始增加,股票可能会出现下跌的情况。

当rsi的取值在20至50之间,说明空方力量强于多方力量;当rsi的取值在20的下方时,说明空方力量已经达到顶峰,开始减弱,多方力量开始增加,股票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rsi指标使用技巧中,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