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指标应用有哪些 使用方法散户投资者可以了解

在A股市场中有很多常用的技术指标,投资者要知道技术指标都是通过很多市场投资者市场验证认可才会成为常用技术指标。其中,RSI指标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那么,RSI指标应用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RSI指标应用有哪些
RSI指标应用有哪些

当RSI技术指标中图形整体波动处于0-100数额区间,100是图形顶部、0是图形底部、50是图形的中轴线。当图形走势高于50中轴线时,表示股价处于强势回升多头区间。当图形走势低于50中轴线时,表示股价处于弱势调整区间。当图形走势在50中线附近震荡时,技术指标有效性较弱。

RSI技术图形白线走势反复在20上方附近区间震荡后跌破20,持续下跌破位时,表示技术图形中的卖点信号。如果RSI技术图形白线走势反复在80下方附近区间震荡后突破80,持续上涨突破时,表示技术图形中的买点信号。当市场走势和技术图形都处于上涨趋势当中,白线上穿黄线和紫线,表示图形给出买点信号。

投资者需注意以技术图形趋势和市场趋势为参考趋势。如果在RSI技术图形中线位处于80以上形成M形状的图形,表示短期有较大概率向下反转调整的信号。如果在RSI技术图形中线位处于20以下形成W形状的图形,表示短期有较大概率向上反转调整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