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 如何看相对强弱指标?

不少投资者都会去了解一些指标的应用和含义的,其中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那么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是怎么样的呢?

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
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

相对强弱指标是指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中最为著名的摆动指标。其原理就是通过计算股价涨跌的相对强弱指标幅度来推测市场运动趋势的强弱度,并据此预测趋势的持续或者转向。通常该指标称作RSI指标。

相对强弱指标解析

一般来说,如果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则表明市场处于超卖状态,价格有反弹的可能,指数越低则反弹可能性越大;如果该指数高于70,则表明市场处于超买状态,价格有下调的可能,指数越高则下调可能性越大。但在实际运用中,对于不同货币的汇率,其超买超卖数值的判别会有所差异。

要说如何看相对强弱指标?相对强弱指标反映了价格变动的四个因素:上涨的天数、下跌的天数、上涨的幅度和下跌的幅度。如果市场处于盘整阶段,而RSI一底比一底高,表示多头强势,后市可能再涨一段。反之,一底比一底低是卖出信号。如果市场处于盘整阶段,而RSI已经走出整理形态,则价格有可能随之突破整理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