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意味着什么 RSI指标计算方法

不同指标的含义有所差异,当然不同的指标应用上也是不同的,其中,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那么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意味着什么呢?

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
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

相对强弱指数原理就是通过计算股价涨跌的,相对强弱指标幅度来推测市场运动趋势的强弱度,并据此预测趋势的持续或者转向。实际上它显示的是股价向上波动的幅度占总的波动幅度的百分比,如果其数值大,就表示市场处于强势状态,如果数值小,则表示市场处于弱势。通常该指标称作RSI指标。

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一般来说,如果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则表明市场处于超卖状态,价格有反弹的可能,指数越低则反弹可能性越大;如果该指数高于70,则表明市场处于超买状态,价格有下调的可能,指数越高则下调可能性越大。但在实际运用中,对于不同货币的汇率,其超买超卖数值的判别会有所差异。

RSI指标计算方法:N日RSI=【A÷(A+B)】×100%,或者是RSI(相对强弱指标)=100-100÷(1+RS),这两个公式虽然有些不同,但计算的结果一样。RSI的计算非常简单,实际理解为:在某一阶段价格上涨所产生的波动占整个波动的半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