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主要的教程马上揭晓

要知道,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只不过有股民想要咨询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其实方法很简单的,往下来看看吧!

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相对强弱指标详解1978年怀特在其所著的《技术分析新观念》一书中。首次介绍了“相对强弱指数,“(RSI)的概念及应用方法。后来这一技术指标很快即风靡股市,相对强度线成为被广大投资者应用最广的技术指标之一。

“相对强弱指数”是根据股票市场中供求平衡的原理,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价格涨跌幅度的大小,相对强度线来判断市场行情的。“价格走势包含一切客观因素”是技术分析的立足理论之一,其意思是说,不论上市公司或周围环境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最终都要反映到价格走势当中。

因此,我们仅从股票的价格走向出发,相对强度线也是可以判断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相对强度线RSI指标可以说是这一观点的代表性指标之一,它完全是利用价格走向来预测价格走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