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说明什么 大盘成交量怎么看?

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那么股票成交量说明什么呢?大盘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说明什么
股票成交量说明什么

成交量分析的基础能力之一,是成交量与简单的价格形态之间的互动关系,具体来说就是:在趋势性行情与无趋势行情中,成交量形态如何预示价格变动,成交量形态如何确认价格变动。

股票成交量解析

据了解,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股票成交量,我们一般都认为这是最能够表现一直股票市场行情的是热火朝天,还是无人烟的数据,通常成交量越大的话价格波动的幅度就会越大。因为成交量在大的时候,也就是股票人气比较旺盛、买卖气氛较为浓烈的时候,所以就会非常容易产生成交量大的惯性。

至于大盘成交量怎么看?从沪市成交金额来说,每天至少要有12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金额,大盘才有上升的动力,否则一般情况下,很难有象样的行情出现。每天的行情趋势,从开盘后30分钟和60分钟的成交金额,就可能大概能判断出当天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