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粘合的意义 均线选股技巧操作要求

不少人炒股应该有关注过均线的,均线就是移动平均线,简称MA,MA是用统计分析的方法,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价格(指数)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均线粘合的意义是什么呢?

均线粘合的意义
均线粘合的意义

均线粘合究其根本,是由均线自身的特点决定的。均线是对价格的平均运算,由此,我们可以知道所谓的均线粘合形态形成的原因其实就是股价经过长期的震荡整理,使得长、短期均线数值接近形成的。

均线粘合怎么样

均线粘合主要是使用短中期均线来预测变盘。一般说,5、10、20、30天线这些“短中期均线”中的全部或者部分,接近粘合的话,股指在波段高位或者低位的变盘概率较大。如果是5、10天线走平或下行、20天线上行,然后三者粘合,这种情况下的K线形态往往是经过阶段性上升之后的中继形态或顶部形态。

从均线的角度看是均线粘合,从形态的角度看,是箱体整理,从筹码分布角度看是筹码高度集中。均线选股技巧操作要求中,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且最好是第二次或第三次金叉的时候买进;MACD也同样的出现了2次金叉;MACD最好是发出了底背离的信号;在第二次金叉的时候,需有成交量的配合;如果第二次金叉的时候同时突破30日均线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