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10日均线什么颜色 大多数散户都不知道!

在炒股过程中,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最看重的交易指标就是10日均线,这可以更好地判断个股和大盘的短期趋势,并且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10日均线在均线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那么,10日均线什么颜色呢?相信大多数散户都不知道!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0日均线
10日均线

10日线一般指10日均线,10日均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1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10天的平均成本。10日均线一般是黄色,不同软件可能不同,在k线图上面有标记MA10。

10日均线是黄色的,各个软件中的初始设置各有不同,但在k线图中多有提示,通常在k线图的上方显示有5MA、10MA、20MA等各周期均线的数值,其显示的不同颜色与下方K线图中的颜色一一对应,一般地默认颜色为5日(白)、10日(黄)、20日(红)。

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交易者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均线系统的价值也正在于此,而10日均线主要用来研判短期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