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5日均线什么颜色 不同颜色的均线代表不同交易天数

说起均线,这是每一个新股民进入股市之前,必须要了解股票指标之一。什么是均线呢?就是移动平均线的简称,可以直观的反映出一段时间内价格运行趋势,如5日、10日、30日等等。那么,5日均线什么颜色?大家要记住,不同颜色的均线代表不同交易天数。

五日均线怎么看
五日均线怎么看

大家要知道,均线对股价趋势有相当大的比照作用,对于技术分析相当重要。一般以日线MA5,也就是5日均线来分析股价的短期趋势,而五日均线是包括当日在内的五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

其实,5日均线一般是白色的,在k线图上的均线系统中,一般有6根不同颜色的均线,包括白,黄,紫,绿,灰,蓝,其分别代表生成指标线所用的交易天数的不同,分别是5日,10日,20日,60日,120日,250日均线。

随着天数的增加均线所代表的支撑和压力会相应增强,一般5日,10日,20日可以确定一个短期的股价走势;而60日以上均线则能代表更强的压力和支撑对股价的长期走势也起到了更强的作用。

5日均线是移动平均线中最快的一条,经常会和其他均线形成交叉,在实战中常常以5日均线上穿中长期均线,形成黄金交叉为买入信号;而当5日均线向下穿过中长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时,则是卖出信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