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选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选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有哪些?4种选股技巧解读

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所以分析识别股票的好与坏,成交量的配合是必不可少的,以下来介绍的就是成交量的选股技巧。股市中有句老话: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实的买卖。可以说,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市场上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那么成交量选股的技巧有哪些?下面介绍一下4种很实用的选股技巧。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有哪些?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1:成交量的圆弧底当成交量的底部出现的时候,往往就是股价的底部也出现了。当股价从高位往下滑落后,成交量逐步减至过去的底部均量后,股价触底盘稳不再往下跌,此后股价呈现盘整,成交量也萎缩到极限,出现价稳量缩之走势,这种现象就是底部。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2:成交量的微妙变化则需要细心。首先成交量必须大幅萎缩。成交量萎缩反映出许多问题,其中最关键的内容是说明筹码安定性好,也就是说没有人想抛出这只股票了,而同时股价不下跌,这更说明市场抛压穷尽,才能发展出狂涨的黑马股。而成交量的缩小变化最能反映出这种迹象。这是成交量选股的技巧方法之一。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3:长期牛股的底部动量成交量可以说是股价的动量,一只股票在狂涨之前经常是已经长期下跌或盘整之后,这时成交量大幅萎缩,再出现连续放大或成交量温和而股价上扬,一只底部成交放大的股票,就好象一枚要升空之前必须要有充分的燃料一样,只有具备充分的底部动力,才能将股价推升到极高的地步。因此,一只准备狂涨的股票必须在底部出现的成交量,在上涨的初期成交量必须持续递增,量价配合,主升段之后往往出现价涨量缩的所谓无量狂升的强劲走势。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4:成交量缩量选股。基本上,量缩是一种反转的信号,量缩才有止跌的可能,下跌走势之中,成交量必须逐渐缩小才有反弹的机会。但是,量缩之后还可能更缩,所以,基本上我们应重视的角度是量缩之后的量增,只有量增才反应出股票供求关系改变,只有成交量增大才可能使该股有上升的底部动量。